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搜索
查看: 31187|回复: 18

Rank: 2

发表于 2016-1-22 14:32:11 |显示全部楼层
对于一个勤奋的吃货来说,任何美食都是不容错过的!不管是西洋牛排,还是中式小炒或者路边小吃,各个都有自己的独有风味,让人欲罢不能呀!
不过像我这种纯肉系湖南妹纸,还是偏向于重口味的菜~最近发现了一道"红酒烩猪蹄",简直大爱!不仅好吃,还能养!颜!再想着新买的拉歌蒂尼格朗炖锅,心里就乐滋滋的~这锅听说是"法国天然巧克力珐琅材质(无铅无镉)、意大利纯手工制造"......就冲这名头长草了,然后又花去不少银子拔草==。



锅到手,方形锅体十分特别,不愧是拉歌蒂尼出品,简直就是手工打造的精品!意大利设计优雅内敛,手柄采用的是法拉利车灯设计,据说就是法拉利的设计师参与设计的呢~整体看起来高大上~再也掩不住心头喜悦,趁着周末赶紧试一下。



按照菜谱,我先把猪蹄泡一下,加入白酒醋1/2杯,月桂叶5片,蒜头少许,混合胡椒粒煮十分钟,把腥味去掉;接着倒上橄榄油,加入大红洋葱,蒜头一整个,爆香,再加红萝卜,芹菜,500ml红酒,梳打水1罐。然后直接将泡过的猪蹄及干金针花、酱油、四川花椒倒入锅中,再加足够水,开慢火炖......



想说这锅不仅耐看也好用,还有许多巧妙细节~有注意到它是绢印的底,这种细微的不锈钢球,能更好地保护磁炉表面,减少刮擦风险。
炖的时候突然想起一句话:"炖菜就像谈恋爱,从开始就要不断地去哄哄她看看她。"这话有没有让你少女心砰砰直跳呢?可不是嘛,新锅上阵,我十分钟就来一趟厨房,一下担心水不够,一下又担心煮过头~



大约一小时,"炖功"总算告成!这锅是那种防高温的双材料手柄,也不用担心烫手,很好抓握。开锅时,发现锅盖十分特别,有一圈圈水珠形状的小颗粒。菜里面的水蒸气上升到顶部,然后从这边重新回流到锅内,水分就不流失了~这样我的猪蹄变得更加鲜嫩入味啦!



接着另起锅,倒入橄榄油,加花生、四川花椒、干辣椒爆炒。在放凉的过程中整理"战场",毕竟是传说中的白巧克力珐琅内表层,清洗也不怎么费心~
最后上碟,将辣椒淋上猪脚~慢慢咬一口,真是美味到不行!满满的胶原蛋白,配上红酒,绝对是美容圣品,而且肥而不腻,滑嫩又多汁~



    美食在不同情况下,对每个人来说都有着不一样的作用~在我看来,它不仅是简单的味觉感受,更是一种精神享受!也有很多人当它是一种修行,能让人脾气变好~如果说做菜是修行,那有个炖菜好法宝,是不是就能先涨10000战斗力?
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4

发表于 2016-1-22 17:14:16 |显示全部楼层
我正想买一个炖锅呢,不知道楼主说的拉歌蒂尼格朗炖锅价位怎么样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6-1-22 20:38:16 |显示全部楼层

看着很赞呢~~
鱼鱼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-23 16:24:33 |显示全部楼层
任何事情说的多了自然就火了呗,这还不简单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-23 16:25:06 |显示全部楼层
一生的倒霉 发表于 2016-1-22 20:38
看着很赞呢~~

错过了这个真的不知道啥时候再能遇见呢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-23 16:25:44 |显示全部楼层
我一直都很好奇在这样的拉歌蒂尼格朗炖锅,今天我豁然开朗啦,真开心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-23 16:26:19 |显示全部楼层
不管干什么,口碑是很重要的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-23 16:27:13 |显示全部楼层
我觉得吧,应该是这样的拉歌蒂尼格朗炖锅最还行了吧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-23 16:27:44 |显示全部楼层
花花世界里的千奇百怪的事情太多啦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-23 16:28:15 |显示全部楼层
这么多人都在讨论这样的拉歌蒂尼格朗炖锅,这是为什么哩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  热点观察

      客服: 010-53916543 webservice@onlylady.com

      Copyright © 2002-2017 Onlylady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 Onlylady女人志 版权所有 ICP认证:沪B2-20090087

           GMT+8, 2017-12-17 15:56
      回顶部